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知用学坊>>正文
【知用学坊】第4期:1)留学推荐信的写作;2)在台湾“中央大学”的150天。
2017-12-29 10:56     (点击: )


2017年10月25日下午2:30至4:30,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知用学坊”(第4期)在外国语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优异本科生孙奇锋和李祥主讲,基地主任辜向东教授主持。本次工作坊的主题分别为:1)留学推荐信的写作;2)在台湾“中央大学”的150天。

图1 工作坊现场

图2 主讲人孙奇锋

本次工作坊首先由本次工作坊首先由孙奇锋开讲。孙奇锋是辅导员助理,班级班长,外国语学院优异生,GPA 3.74,目前已保送为西安交通大学2018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英语语言文学方向硕士研究生。首先,孙奇锋介绍到推荐信是每位想要去国外留学的同学必须准备的申请材料之一。然后,他主要通过推荐信实例来分享自己在担任文书导师期间的推荐信写作经验,从而更好地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什么是推荐信,推荐信的格式是什么,以及怎么写出有意义且有说服力的推荐信。

图3 主讲人李祥

接着,李祥开始介绍自己的工作坊主题:在台湾“中央大学”的150天。李祥在校期间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等各类奖项荣誉近四十项,并以优异成绩保送至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李祥以自己在台湾中央大学半年的交换学习经历为背景,以这半年的日志为轴线讲述他在台湾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并重点介绍中央大学的特色学科——性别文化研究,和笔者见证台湾同性恋平权运动的亲身经历。


图4 交流讨论

在交流环节,老师和学生热情高涨,围坐在一起,与主讲人孙奇锋、李祥一起探讨了“怎么在学生层面提高推荐信的写法”、“人文社会学的发展与国情的关系”、“语言学习与研究的目的”等问题。在讲座结束之际,辜向东博士作了总结:“学生学习语言必须具有主观能动性,自己先做出一定成果,然后老师再根据其具体情况进行指点,才会达到良好的效果;对于语言研究者来说,应该通过自己的个人研究造福于社会,这样世界才会越来越美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