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知用讲坛>>正文
【知用讲坛】第6期:二语写作研究中的句法复杂度自动分析及其对写作测试的启示
2017-09-15 16:34     (点击: )


【知用讲坛(第6期)】二语写作研究中的句法复杂度自动分析及其对写作测试的启示

201768日下午2:304:30,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知用讲坛(第6期)”在外国语学院501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二语写作研究中的句法复杂度自动分析及其对写作测试的启示”,由陆小飞博士主讲,基地主任辜向东教授主持。



1 活动现场

 

2 主讲人 陆小飞博士

陆小飞博士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语言学博士,现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应用语言学系副教授和研究生部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云山讲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在语料库语言学领域享有较高的国际声誉。

陆小飞博士以“二语写作研究中的句法复杂度自动分析及其对写作测试的启示”为题,首先对句法复杂度的定义进行了综述,然后通过对三个国际上广泛认可的句法复杂度分析工具的介绍,逐渐引出这类工具的效用,在应用层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地示例,其中包括大家关注的二语写作的句法复杂度自动分析,最后陆博士对自己指导的团队现阶段所做的研究做了前瞻性的概括。不可否认,陆小飞博士对句法复杂度研究的杰出贡献,其开发的句法分析器在学界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并被应用到很多具体研究。


3 知用讲坛(第6期)合影

陆小飞博士的讲座以广阔的视野、渊博的知识、丰富的见闻,带给听众独特的启发、深刻的思考。在提问环节,许多师生进一步与陆小飞博士就“句法复杂度”、“二语写作”、“具体领域的应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陆博士与听众进行了亲切互动,热情洋溢而细致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诸多问题。现场师生兴致高涨,本场讲座受到了来自校内外,甚至市内外,从本科生到教授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现出了对句法复杂度自动分析的浓厚兴趣。整个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在场师生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领略深刻。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