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辜向东主任带领基地团队参加第五届语言智能大会
2020-10-19 15:55     (点击: )

  10月18日上午8:30,第五届中国语言智能大会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宏文楼隆重举行。该会是四川外国语大学校庆7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参与人数达到1.4万余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李德毅作了题为《新一代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一百年》的主题报告,认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可以模拟人类的多种智能,协同人类探索未知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沈家煊作了题为《呼唤汉语语法的理论更新》的主题报告,指出汉语具有四字格、互文见义等重要语言现象,无法在西方语言学理论框架下充分解释,汉语研究需要理论创新。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院长孙茂松作了《语言:机器智能通往人类智能的众妙之门》的主题报告,认为未来人工智能的两大挑战是引入知识驱动和处理因果关系。本次会议历时一天,来自语言学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围绕“语言、智能、教育”三大主题词,交流理论和技术研究的前沿成果,探索语言智能教育的发展思路和措施。在辜向东主任带领下,李良炎副主任、曹洪文博士、肖巍博士、莫妮娜博士和访问学者张海会老师等一行八人受邀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扩大了学术视野,加强了学术联系,有了很大的收获。(撰稿 李良炎)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