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知用学坊(第18期)顺利举行
2019-06-03 11:24     (点击: )

2019年5月30日下午2:00-3:30,基地“知用学坊”2019年第2期(总第18期)在基地510顺利举行,由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主办。本次研讨的主题为“基于电子词典、多模态语料库和知识可视化的外语自主学习”,由香港中文大学应用语言学在读博士研究生辜磊主讲,基地副主任李良炎博士主持,外国语学院近5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题围绕“应用语言学中的实验设计、统计方法与论文写作。”这一主题,主要介绍了涉及研究范式概述、信度效度区分、变量操纵控制、任务选择实施、数据收集处理、论文写作修改六个方面。辜磊首先介绍实验设计的基本概念,如定量与定性研究的比较、自变量与因变量的区分。接着介绍统计的基本概念:在描述统计方面,重点介绍集中趋势、离散分布等基本知识;在推断统计方面,重点介绍假设检验、p值、方差分析等基本概念。最后介绍了实证论文写作:重点介绍实证研究论文的摘要、引言、综述、设计、结果、讨论、结论的撰写要点。

活动结束后,辜磊与现场听众就“应用语言学中的实验设计、统计方法与论文写作”等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文字/魏娇

图片/魏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