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知用学坊(第16期)-通知
2018-12-18 15:58     (点击: )

【主题】 辜向东教授团队参加学术会议汇报交流

2018年12月1-2日,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的“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新时代的语言测评:创新与融合”为主题,围绕语言能力标准在教学和测试中的应用、语言测试与语言能力标准的对接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在语言测评中的应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辜向东教授团队共派出四名成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会议上向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展示了团队两项关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应用与影响的初步研究。

2018年12月8日,由四川外国语大学和重庆翻译学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重庆翻译学会第16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围绕“翻译研究新视野:理论、方法与技术”这一主题,就中国文化走出去与翻译研究、中国政治话语外译研究、翻译与技术传播研究以及文学与典籍翻译研究等领域展开讨论。辜向东教授团队共派出两名成员应邀出席会议,报告《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简称CEFR)修订版的翻译研究。

本次活动将由两次学术会议的参会人员一起交流汇报参会情况。

【主讲】 曾 婷(基地访问学者) 林禹宏 刘珂彤 易小兰 朱志伟(2018级硕士研究生)

【导师】 辜向东 教授

【时间】 2018年12月20日(周四)上午9:30-11:30

【地点】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510会议室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院楼三栋)

【主办】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语言测试研究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