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基地本硕博学术研讨周周会第5次活动顺利举行
2018-06-25 14:13 魏娇、李良炎    (点击: )

2018年6月22日下午2:00-4:00,基地本硕博学术研讨周周会第5次活动(知用学坊第10期)在基地510顺利开展。本次研讨的主题为“学术论文立场标记语与转述动词之探究”,由外国语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金凤及喻璇主讲,基地专职研究员肖巍博士主持。参与本次研讨会的还有基地主任辜向东教授、副主任李良炎博士、基地其他研究员、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及重庆其他高校师生。


图1 活动现场

主题一为“立场标记语的亚学科使用异同——以理论语言学和计量语言学为例”,由李金凤同学主讲,主要介绍如何以理论语言学和计量语言学为例,探讨同一学科内部亚学科立场标记语的使用异同。主题二为“跨学科学术论文引言中转述动词的使用情况”,由喻璇同学主讲,报告主要以机械、哲学、经济学科为例,探讨不同学科之间转述动词使用的异同。两位同学报告结束后,与现场老师和同学就学术论文写作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2 部分师生合影

本次学术活动是基地首次关于学术论文写作的经验交流与分享,为现场的老师同学分享了经验。今后基地将会继续开展其他主题的周周会活动,以促进学院学术氛围的营造,为师生搭建学术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编辑/魏娇

图片/魏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