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曹洪文博士主讲外语学习与语言神经认知研究学术沙龙之三
2018-03-23 16:13 魏娇    (点击: )

2018年3月15日(周四)下午2:30,基地专职研究员曹洪文博士主讲外语学习与语言神经认知研究学术沙龙之三,主题为“视觉、语言和大脑”,由李红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书记欧玲、基地主任辜向东教授、基地副主任李良炎博士、现代外语教育研究所所长宋德云博士、基地专职研究员莫妮娜博士、肖巍博士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图1 曹洪文博士

曹洪文博士主要研究人类视觉和语言信息加工机制,目前发表SSCI/SCI文章五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重庆大学引进人才科研启动项目。在下午的讲座中,曹博士首先介绍到:“大脑是已知最有效的生物智能系统。从古希腊哲学先贤或更早的时代开始,科学家就致力于探讨人类大脑的奥秘;然而,直到近现代人类才真正从科学的意义上研究心智和大脑的关系。视觉是人类获取信息的最直接和最主要手段,我们对眼睛和大脑之间发生的信息加工的理解有助于更好的了解大脑的视知觉加工过程。”随后,曹博士引出探讨的问题:“视觉系统和大脑在阅读时是如何运作的?大脑在加工汉语和英语时有何异同,外语学习对大脑结构和功能有何影响?大脑与情绪之间有何关系?”

 图2 沙龙合影

曹博士以广阔的视野、渊博的知识、丰富的见闻,带给听众独特的启发、深刻的思考和艺术的享受。在提问环节,许多师生进一步与曹博士就“视觉、语言、情绪”等方面探讨其背后的脑机制,一起探索大脑奥秘,大家均表示此次沙龙主题新颖,干货满满,收益颇丰。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取得全满成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