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顺利通过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评估检查
2017-12-19 13:45 魏娇、李良炎    (点击: )

2017年12月中旬,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接受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专家组实地评估检查,并顺利通过。

12月13日下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专家组首先对基地进行实地查看。15日上午9点,基地评估检查工作会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举行。专家组对重庆大学两个基地采取集中汇报,专家提问、点评,现场定量和定性指标评分。参会人员包括本次评估专家组组长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何勇平教授、专家组成员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张学敏教授、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主任申仁洪教授、重庆大学孟卫东副校长、宣传部、社科处、人事处、财务处、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基地主任辜向东,副主任李良炎博士,各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及专职秘书也出席了本次评估检查工作会。

图1 实地评估

首先,重庆大学孟卫东副校长向现场参会人员汇报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包括人文社科发展格局、科研创新能力、科研平台类别分布、组织保障等内容。随后,基地主任辜向东教授详细介绍了基地概况、近三年发展、条件保障以及发展愿景相关内容。接着,专家组成员就基地建设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外院彭静院长对此作了详尽的解答。最后,专家组组长何勇平教授对基地此次评估准备工作及近三年建设情况进行了高度评价,何教授认为:重庆大学享有“嘉陵与长江相汇而生重庆,人文与科学相济而衍重大”的美誉,而基地研究方向特色鲜明,主攻方向体现了理论与应用的结合,多学科交叉的特点;队伍建设成效突出;研究成果形式多样;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图2 基地评估检查工作会现场

图3 合影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将一如既往地发挥高水平大学基地的牵引,支撑和辐射作用,发挥学科优势,瞄准一流学科建设,瞄准国内同类基地发展的前沿,为基地进一步发展不断努力奋斗,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编辑/魏娇

图片/魏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