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人员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在线系统 | 简报 | 联系 | 缙虎文苑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缙虎文苑>>文集>>正文
炮打马将
2020-05-31 11:21 南木    (点击: )

 

  一

  

  “将!”对面老头忽然一声断喝!老王这才回了下神。看局面,并无大碍,对面老头就只剩下一王一相一马,赢不了棋嘛。老王有一王俩炮,还带一个士,能攻能守。

  “哼!哼!哈!嘿!……”手机响了,儿子来电。烦人!老王不耐烦地拿起手机。

  “老汉!不是我说你!你都五十岁了,还约啥子架?万一把你打废了我不得给你端屎端尿的哈!”儿子气头不小。

  “要你管!”老王一句砸回去,把手机挂了。回头看对面老头的马居然还没有跳走,刚好在炮眼上。敢将我?!“啪!”老王一炮就将拐子马给拍死了……

  

  二

  

  来跟老王约架的是一个公司,说有个69岁的马姓太极宗师要设擂,打一个70岁的老拳师。那老拳师呢,太老了,体检过不了关。主办方怕出事,临时来找人。听说老王喜欢业余搏击,年龄又小不少,估计能扛揍,问能否去配合一下。钱钱嘛,当然会有的,不是小数。老王自幼喜欢搏击,年轻时还拿过冠军。天天下棋哪能过瘾啊?指关节经常痒得直打墙。

  儿子怕出事,上网查了查。这姓马的太极宗师可不得了,创浑元形意一派,打败过一个法国拳师,有视频为证。虽然法国拳师后来有说是请来配合的,都是些规定动作,但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没有几扳手怎敢当网红?儿子死活不同意老王去打这个架,“反正是去丢脸,搞不好还要丢命,何苦嘛!”

  说实话,老王也怕,但最近指关节特别痒,使劲打墙都没有用了。老王感觉这回是非上不可了,自从年轻时拿过一回冠军,好多年没有正正规规打一回拳了。人家现在摆好场子,给好票子,赢了,自己脸上有光,输了,国家脸上有光。再说文明比武都是讲规矩的,现场还有医生,怕么子!

  

  三

  

  到日子了,公司来接老王,老王早早一身披挂整得撑撑抖抖的,镜子里头一拿架势,精神!到了比武场子,记者简直多皮了。公司来人拿出合同要老王按手印。老王老花看不清小字,胡乱就按了,两眼直逮人,问宗师在哪里。来人说穿白色太极服的就是。老王一看,果然很有派头。年纪虽然显大一点,身材倒和老王大致相当。看起来文文弱弱的,但太极就讲的以柔克刚,不可貌相。记者们都围着宗师在转,没人注意老王。老王正要上前打个招呼,公司来了个头头,把老王拉到一边说,“来,我给你交待一下”。

  头头说,这个宗师呢,你也晓得很厉害,人家提前说了,怕伤及无辜,会点到为止,你也不要死缠滥打,搞得局面太不好看了,计划五分钟内就结束,怎么样?没问题,没问题,老王连声说。这场面太大了,老王一时半会也有点拿不住,相信主办方周到安排,宗师点到为止。再怎么说,小命也是要紧的。

  

  四

  

  老王一直在边上等着,自己先热热身。前面的环节都弄完了,裁判一招手,工作人员赶紧让老王上。

  宗师微微笑,抬抬手,不知那手得有几百斤的力。裁判啰啰嗦嗦讲了些啥,老王都没听清楚,只是指关节的痒病又发了,而这回简直像老鼠在咬。墙!我要墙!老王全身肌肉都开始绷了起来,恨不得蹲地上乱砸几下。但来都来了,就5分钟,得配合啊,来都来了,就5分钟……

  裁判忽然闪开身,宗师在老王面前站好步,抬起手,起好势。

  老王感觉全天下的人都在看着自己,忽然想起儿子肯定也在看着自己。“不给老子端屎端尿!”老王一想就气大。宗师面子大,武功高,不能让宗师先出手,晚辈先手为敬。正好指关节痒得心头都快炸了,一拳向宗师面门招呼过去。力量也就三、四成的样子,不敢用多了,怕伤着自己。

  老王以为宗师会闪开,全场的人都以为宗师会闪开。但宗师根本就不闪开,晃了晃身子,后坐倒地了。

  这可不是预料中的比武姿势。裁判示意老王住手,上前查看宗师情况。宗师爬起来,显然没有大碍,又在老王面前起好势。老王一下子懵了?这是要干啥?裁判手一划,示意比赛继续。老王想,你打我呀,你不出手那不是冷了场子,对不起观众了吗?晚辈先手为敬,老王又一拳向宗师面门招呼过去,力量也就两成的样子。这一拳真是做做样子了,免得失了重心,宗师还招要了自己的小命。

  宗师又晃了晃,后坐倒地了。现场难免有了意外的杂音。宗师又爬起来,在老王面前起好势。这是传说中的礼让三招吧?老王懂了,原来厉害的在后头。这最后一拳得要面子了。要是再不使老一点,等宗师一出招,自己还能活?老王啥也来不及想了,一拳向宗师面门招呼过去,力量得有七成的样子。想必宗师有备而来,故意接招,要显示扛揍的功力,这一拳得好好配合一下。

  宗师受了力,身体直了,像木头一样后仰倒在地上。裁判过去,医生过来。宗师竟然晕厥了!

  比武意外结束。

  

  五

  

  “将!”对面老头忽然一声断喝!老王回了神,刚才脑子还在比武场子上转。自从比武结束过后,指关节是一点也不痒了,但儿子一句“你差点把人打死了!”让老王还不了嘴,经常在脑子里响得炸。这拳,真还不能打了,要出人命!

  看局面,对面老头又只剩下一王一相一马。还拿马来将,这不又落在炮眼里了呀?敢将我?!“啪!”老王一炮就将拐子马给拍死了。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