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知用学坊>>正文
【知用学坊(第25期)】 Python+nlp与语料库处理(下)
2020-12-10 11:16     (点击: )

  2020年12月8日晚上19:00至20:30,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知用学坊(第25期)”在基地510会议室举行。本次学坊的主题为“Python+nlp与语料库处理(下)”,由黄河老师主讲,基地副主任李良炎教授主持,基地团队和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图1 活动现场

  黄河老师首先介绍了Python数据可视化,重点介绍了基于Python的Excel/CSV文档处理、柱状图/饼图生成、词云图生成,接着介绍了Python的多种NLP包的安装、功能和调用方法,并对最新的Pytorch包进行了展望。最后,黄河老师介绍了通过付费使用百度、阿里等AI接口完成NLP和语料处理。这些多元化、实用化方法对于语言研究和学习用处很大。本次培训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结束后,辜向东主任和李良炎副主任分别进行了总结,学员们充分讨论学习心得体会,并向黄河老师致谢。最后大家一起合影,圆满结束了本次Python学习培训。


图1 合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