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知用学坊>>正文
【知用学坊(第20期)】 Python 学习与实践(Python互动程序与列表字典)
2020-10-30 22:22 刘尽    (点击: )

  2020年10月27日晚上19:00至20:30,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知用学坊(第20期)Python 学习与实践”在基地510会议室举行。本系列学坊由重庆市2019研究导师团队建设项目“语言、认知与智能计算”支持。本次学坊的主题为“Python互动程序与列表字典”,由黄河老师主讲,基地副主任李良炎副教授主持,基地团队和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图1 活动现场


  黄河老师以“Python互动程序与列表字典”为题,首先回顾了上节课学习的内容,并热情耐心地回答了在场师生所提出的问题。老师随后介绍了怎样通过input函数在Python中实现互动程序,对于if函数的重点和难点,如if函数嵌套条件以及嵌套写法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给出的具体例子带领在场师生一起学习和理解。最后,老师对比介绍了列表和字典,就如何在列表和字典中增添、删减元素,老师也给出了具体例子,并以提问的方式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其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如字典中元素的提取,切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2 现场讨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