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知用学坊>>正文
【知用学坊】第1期:香港教育大学袁睿博士主讲“外语教学与研究”工作坊
2017-09-21 10:39     (点击: )

【知用学坊】第1期:香港教育大学袁睿博士主讲“外语教学与研究”工作坊

2017630日至71日,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外语教学与研究”工作坊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由香港教育大学袁睿博士主讲,黄萍教授主持,本次工作坊分为四场进行,主题分别为:1 How to publish a qualitative research paper in international journals(针对跨学科团队教师开放);2How to publish a qualitative research paper in international journals(针对全院对国际发表感兴趣的老师开放);3Language teacher educators’ identity construction through academic research and publishing: Insights from Hong Kong; 4大学英语教师教学学术研究。



1 袁睿博士

袁睿博士是香港教育大学英语教育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语言教师身份、行动研究、大学教师教育,已经发表20几篇SSCI

第一、二场讲座的主题为:How to publish a qualitative research paper in international journals。首先,袁睿博士介绍:随着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和市场化,对于高校的教师工作者来说,若想在个人职业上取得发展,则必须在国际期刊(特别是SSCI期刊)上发表才行。然而,许多老师在选择刊物,如何发刊等方面仍然面临很大的挑战。随后,袁睿博士根据他作为研究员和评审员的专业经验,在语言教学和师范教育的质量研究范式下,讨论SSCI期刊的“可出版”论文。接着,袁睿博士介绍了文章的框架和起草,以及审稿人和编辑评论的处理等问题,并且向现场的听众提供一些关于选题的和目标期刊的选择方面的一些实用技巧。最后袁睿博士邀请在场听众一起分享和讨论他们的发刊经验,相互反思,一起学习。



2 第一场合影



3 第二场合影

第三场讲座主题为:Language teacher educators’ identity construction through academic research and publishing: Insights from Hong Kong。本场讲座,袁睿博士讲到:通过对两名EFL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身份(重建)进行研究,并且依托一年以来深入访谈及非正式沟通的数据,研究结果表明,教师专业身份的复杂性和竞争性质受到各种背景的影响。两位老师教育工作者面对高等教育的绩效与责任感,积极反思自身的专业经验,采取不同的策略,将其身份认定为“以实践为导向的教师教育者”。



4 第三场合影



5 第四场合影


基地主任辜向东教授为袁睿博士颁发聘书

第四场座谈会的主题为:大学英语教师教学学术研究。外国语学院彭静院长、范定洪副院长、李小辉副院长、杨小虎副院长,基地辜向东主任、李良炎副主任以及其他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首先,在场各位老师就大学英语教师教学为话题展开激烈讨论,各抒己见。随后,辜向东主任向袁瑞博士颁发了兼职研究员聘书,并就聘用的合作细节与张虹博士商讨达成共识。本次工作坊取得了成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