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知用沙龙>>正文
【知用沙龙(第6期)】诗集《古典主义》朗诵推介会
2020-11-20 10:13     (点击: )

  2020年11月19日上午10:30至12:00,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知用沙龙(第6期)诗集《古典主义》朗诵推介会”在基地510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李永毅教授主讲,基地主任辜向东教授主持,基地团队、外国语学院和校内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签名赠书


  活动之前李永毅教授向参与师生签名赠送两本新书《古典主义》和《古罗马诗歌与文化》。辜向东教授介绍了李永毅教授在文学研究与翻译、诗歌创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堪称治学为师的楷模。李永毅教授重点介绍了《古典主义》这本新诗集的构思、创作过程、组成部分,朗诵了各个部分的代表性诗选或章节,并进行细致讲解,让大家充分感受和领会诗集的隽永与丰厚,认识到李永毅教授作为诗人的另一面。之后的朗诵环节由李永毅教授的学生上台选读,将大家带入一首首内容各异、风格多变的诗歌作品所表达的意境中。李永毅对其新书进行了推介,通过小众书坊的京东平台可以很方便地在线购买。活动的最后环节是讨论交流和自由朗诵。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就喜欢的作品进行欣赏、分析、提问、讨论,并上台朗诵分享体会。通过李永毅教授发起的本次活动,让大家体会到诗歌与时无衰的特殊魅力,激发了大家诗歌欣赏与创作的浓厚兴趣,大家现场建群方便今后进一步交流。

图2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