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知用沙龙>>正文
【知用沙龙】第1期:“你是人间四月天”——辜向东教授的IATEFL会议和剑桥访问之旅
2017-09-15 16:42     (点击: )

【知用沙龙(第1期)】“你是人间四月天”——辜向东教授的IATEFL会议和剑桥访问之旅

2017427日下午2:306:00,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知用沙龙(第1期)”在外国语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你是人间四月天”——辜向东教授的IATEFL会议和剑桥访问之旅,由辜向东教授主讲。

                    

     

1 主讲人辜向东教授



 

2 活动现场



 

3 诗朗诵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首先,辜向东教授以林徽因名作《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诗朗诵拉开了本次沙龙的帷幕,通过本次沙龙特意庆祝小孙女儿福豆的周岁生日(428),同时分享小孙女一周岁的成长和学习之旅带给我们成年人的启示。随后,开始了本次沙龙的分享过程。第一部分,辜向东教授分享了42号至7号赴英国格拉斯哥参加第51IATEFL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eachers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IATEFL1967年成立于英国的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也是目前全球范围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英语教育综合论坛之一)的会议经历,同时介绍了会议上几位名家学者的发言,包括Sarah Mercer JJ WilsonJane Setter等等。第二部分,辜向东教授介绍了其48号至16号在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学术访问的过程。通过介绍在剑桥遇见的几位女性,国王学院的Alan Marfarlane 教授,剑桥中心图书馆,灵动的康河以及爱的天堂——剑桥植物园,向在场的老师及同学分享了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辜向东教授细致入微,娓娓道来,强调旅行经历及读书的重要性,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but 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way.)。第三部分,辜向东教授介绍了小孙女福豆一周岁的成长和学习之旅,包括一年过程中的7次旅行、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书、与姥姥姥爷逗乐及翠绿的“福豆”与小福豆之间的故事等等,并现场播放了福豆小乖乖的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抬头、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学叫爸爸妈妈等等,视频播放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通过福豆的视频,辜向东教授引出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以及学校教育的相关问题。

 

 

45 现场交流互动

 

6 合影

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场老师和学生踊跃提出问题,与辜向东一起探讨了“家庭教育中父亲所扮演的角色”、“孩子身心健康如何养成”、“如何PUSH自己,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教育需要自身的坚持与外在的鼓励的重要性”、“语言习得问题,英语学习需要互动”、“人生需要不断尝试”、“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等话题。在讲座结束之际,辜向东教授作了总结:“在孩子及学生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及老师需要给予更多的耐心及支持,鼓励他们去不断尝试经历新事物,不断去读书丰富自己,快乐的去生活,工作及学习;同时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去帮助身边每一个人;对于福豆小乖乖,我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