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知用讲坛>>正文
【知用讲坛】第4期:北京电影学院王志敏教授主讲“电影、命运、美学”
2017-09-15 16:26     (点击: )

北京电影学院王志敏教授主讲“电影、命运、美学”

 

2017526日上午9:3011:30、下午2:304:30,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邀请到北京电影学院王志敏教授主讲“知用讲坛(第4期)”,由李静博士主持。



1 现场讨论

王志敏教授是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特聘教授,长期从事电影与命运、人性及美学的研究。在上午讲座中,王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电影与命运方面的研究。从蝴蝶效应的缘起,到经典大片《蝴蝶效应》,从混沌学到复杂科学,从东方的命运论到西方的确定性与非确定性之争,孔子、钱学森、毛泽东、爱因斯坦、玻尔、海森堡、霍金……,为听众提供了关于命运的有趣见解,令人深思。在下午讲座中,王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电影与美学方面的研究。关于美,自古以来是个众说纷纭的难题,美学在当今时代逐渐走入困境。王教授迎难而上,通过对美学体系的深入梳理和深入研究,提出了审美是“可接受性评估”的观点,美的本质就是可接受性,通过大量的文献摘引和现象分析予以证明,进一步提出了审美的四条规律。王教授的讲座以广阔的视野、渊博的知识、丰富的见闻,带给听众独特的启发、深刻的思考和艺术的享受。在提问环节,许多师生进一步与王教授就许多有趣的观点和现象进行了深入交流。



2 合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