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知用讲坛>>正文
【知用讲坛】第3期:Gale数字资源说明会 ——从文学看数据库综合应用
2017-09-15 16:22     (点击: )

【知·用讲坛第3期】Gale数字资源说明会 ——从文学看数据库综合应用

2017421日上午10:3012:00,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知用讲坛(第3期)”在我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Gale数字资源说明会——从文学看数据库综合应用”,由gale培训师张楠主讲,李良炎博士主持。



1 活动现场


 

2 主讲人张楠

首先,张楠简要介绍了gale数据库。她从美国作家菲利普罗斯的小说为切入点开始本次讲座,细致入微,娓娓道来,向在场全体师生展示如何通过Gale数字资源让学习与研究更为方便快捷,专注于分析和思考,从中获得更大收获。数据库的内容主要包括文学资源中心、现代语言协会国际书目、世界历史资源中心以及相反论点资源中心。其次,就文学作品进行了实例分析,向大家展示了检索特点,包括聚焦、基本检索、高级检索、页面内容按照内容区分呈现等等。还介绍了具体的可检索文档类型,包括人物传记、作品概述、文学评论、新闻与评论等等。同时让在场师生了解到,作为在线资源中心的发明者,Gale集团是顶尖的在线数据库供应商,有些参考书系列中的参考资料被公认为世界上相应学科领域中(文学、历史、商业、人物传记等)最权威、最全面的,并且为Gale 集团独家拥有,通过其他同类数据库无法查到。最后,张楠就数据库平台使用操作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向师生呈现了gale数据库更为丰富的分析工具和主题扩展。


3 现场答疑互动


 

4用论坛(第三讲)合影

在交流环节,老师和学生踊跃提出问题,与主讲人张楠一起探讨了“文内实用工具”、“易出错功能”、“检索特点”等问题。在讲座结束之际,李良炎博士作了总结:“在当下信息爆炸的时代,该数据库简直是一个可靠、条理清晰、易于操作的贴心伙伴,可帮助我们跳脱筛选资料权威性、整理信息、编辑书目的应付模式,将更多时间专注于深度分析和思考。”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