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知用学坊2018第12期(总第17期)-通知
2018-11-05 14:53     (点击: )

【主题】机器学习方法在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线性回归模型等传统统计检验要求样本量至少为特征数量的十倍。然而在社会科学研究中,传统数据源(如档案型数据库)样本记录太少,导致无法使用传统的统计检验方法。为解决这一问题,可以采用机器学习的方法加以弥补。本次学坊主要以高水平SCI论文为例,通过实际数据操作,讨论机器学习方法在社会科学研究中的使用。

【主讲】倪 都 博士生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英国华威商学院管理学硕士,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电气工程本科。熟悉机器学习算法和R语言ggplot作图,对计算社会科学交叉研究及大数据研究有着强烈的兴趣 。已发表国际会议论文1篇,SCI论文1篇。

【主持】肖 巍 博士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专职研究员、数据挖掘实验室负责人。

【时间】2018年11月7日(周三)上午9:30-11:30

【地点】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510会议室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院楼三栋)

【主办】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