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知用沙龙第6期活动顺利举行
2018-10-29 14:36     (点击: )

2018年10月26日下午2:30-4:30,“知用沙龙”第6期学术活动在学院楼3栋510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专职研究员、第七届鲁迅文学奖翻译奖得主李永毅教授主讲,题目是“《时间中的独白》分享会暨灵石岛重启仪式”。基地专职研究员李良炎博士主持。基地专兼职研究员、外国语学院教师及本硕博学生等近3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共20位听众在活动开始前获得了李永毅教授签名赠书。李良炎博士先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和李永毅教授。李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新诗集《时间中的独白》,于今年9月由小众书坊/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9月22日在北京举行了首发式和分享会。李教授先介绍了没有收入书中的序言部分,并当场朗诵书中多首诗歌,详细讲解了写作背景、趣事、格律和技巧。接下来介绍了其主持的诗歌资料网站“灵石岛”的历史和发展概况,并由李良炎博士补充介绍目前的情况和使用方法。该诗歌资料网站已经迁移到基地服务器,并提供了全文检索功能。最后,李永毅老师邀请现场师生自由选读朗诵诗集中的作品,第一位朗诵者获赠李永毅教授《贺拉斯诗全集:拉中对照详注本》一套。

本次活动至始至终洋溢着轻松愉快的诗情,笑声不断,参与者深切感受到李永毅教授作为学者、诗人的巨大魅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