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基地本硕博学术研讨周周会第4次活动顺利举行
2018-06-19 14:42 虞程远、魏娇    (点击: )

2018年6月15日上午10:00-12:00,基地本硕博学术研讨周周会第4次活动(知用学坊第9期)在基地510顺利开展。本次研讨的主题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境外博士申请与硕士论文写作”,由外国语学院2015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虞程远主讲,基地副主任李良炎博士主持。参与本次研讨会的还有基地主任辜向东教授、基地其他研究员、外国语学院师生、及重庆其他高校师生,共计约30人。


图1 活动现场

活动主要包括两个版块:1. 作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如何申请境外高校读博,包括专业选择、学校定位、相关材料准备、研究计划撰写、与意向导师和研究生院等相关人员和部门的邮件来往;2. 硕士毕业论文写作的经验和教训,以及硕士毕业论文对于硕士学习和未来工作或读博的意义。虞程远同学结合自身经验,详细地讲述了自己申请读博和作为立志读博学生硕士毕业论文写作的经验,与会老师和同学也就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2 部分师生合影

本次学术活动是基地首次关于博士申请的经验交流与分享,使大家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申请有了较为整体和全面的认识与了解,为有志于进一步学习深造的老师和同学分享了经验。今后基地将会继续开展关于博士申请与硕士论文写作相关的周周会,以促进学院学术氛围的营造,为师生搭建学术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