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语言、心理、环境、建筑与脑科学研究”研讨会顺利举办
2018-05-16 16:11 魏娇、李良炎    (点击: )

为了促进不同学科交流与发展,“语言、心理、环境、建筑与脑科学研究”研讨会于2018年5月15日在基地510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图1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由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共同主办,旨在与学界同行一起探讨语言、心理、环境、建筑与脑科学研究的前沿问题,深化相关院校之间的跨学科协同创新研究。会议邀请了重庆大学及重庆市高校有关语言、心理、环境、建筑与脑科学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主旨发言和讨论交流。包括: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博士生导师邱江教授、邱教授团队成员位东涛博士、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教授、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博士生导师叶贵教授、重庆大学城规学院张荣博士以及基地专职研究员曹洪文博士。基地主任辜向东教授、副主任李良炎博士、专门用途英语研究所黄萍教授、专职研究员莫妮娜博士以及校内外共计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图2 合影

下午2点半,研讨会正式开始。首先,辜向东教授致辞,热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及同学们的到来,辜教授认为交叉学科是当今科学的前沿研究领域,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融合了不同学科的范式,推动了以往被专业学科所忽视领域的研究,打破了专业化的垄断现象。接下来,为了帮助在场听众更好地了解国内语言、心理、环境、建筑与脑科学研究各学科领域研究现状并促进学术合作,邱江教授、位东涛博士、谢辉教授、叶贵教授、张荣博士以及曹洪文博士分别就其目前研究领域做了精彩发言。最后,在跨学科研究交流讨论环节,6位发言人与现场观众互动并回答现场不同学科背景听众提出的相关问题。本次研讨会受到了来自校内外、从本科生到教授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现出了对交叉学科的浓厚兴趣,均表示此次研讨会收获满满,并期待后期更多类似学术活动的举办。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