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叶贵教授一行到访基地
2018-03-26 14:55 魏娇    (点击: )

2018年3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叶贵教授带其博士生硕士生团队访问我基地,就语言认知实验室如何资源共享、科研成果互换、整体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与基地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基地副主任李良炎博士、专职研究员曹洪文博士、莫妮娜博士热情接待了叶教授一行并参加了会谈。

图1 会谈现场

首先,李良炎博士代表基地对叶贵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基地语言认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人员结构、现阶段研究成果以及依托基地建设的二级学科博士点“语言、认知及智能计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叶贵教授认为:“交叉学科发展是大趋势,基地语言认知实验室发挥了重庆大学理工科实力雄厚的优势,在语言学和计算机科学的交叉方向做出富有特色的成果。目前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也希望涉足于交叉学科这个领域,并希望借此机会可以与外国语学院及基地展开合作,多多交流,以实现科研设备共享、科研信息共享、成果互换的良好局面,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做出相应的努力!”接着,叶贵教授一行实地参观了语言认知实验室并表示基地如展翅凤凰,相信很快能够在科研成果上高飞,并希望尽快实现双方科研合作,共同发展!李良炎博士表示外国语学院领导也积极支持双方合作交流,针对实验室如何共享使用等问题,将初拟一个实验室管理条例再与建管学院领导进行商榷。

图2 实地参观语言认知实验室

这次会谈很好地向外界宣传了学院和基地,也为基地与建管学院叶贵教授团队跨界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魏娇

图片/魏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