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专门用途英语重庆市分会第二次学术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7-12-25 11:54 黄丹、魏娇、黄萍    (点击: )

20171221日,中国专门用途英语重庆市分会第二次学术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学术活动得到重庆市部分高校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来自香港理工大学 Linda Lin博士作了主题为“香港理工大学的学术英语教学”的学术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与我院领导就“双方高校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午8:30,中国专门用途英语重庆市分会常务理事会在外院418召开,由会长黄萍教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来自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和陆军军医大学等重庆市10余所高校外语学院的学院领导和专家。黄萍教授首先颁发了50位理事会成员的聘书,然后对ESP重庆分会的活动做了一个计划和安排,并征求大家意见。初步安排如下:希望重庆ESP团队能够主办2018年5月在重庆邮电大学技术传播学院召开的国际会议;鉴于复旦大学举办的上海学术英语学会影响力和效果,希望重庆ESP分会能够在2019年举办同样性质的模拟峰会;期待在团队的努力下,能够承办2019年 ESP亚洲十周年国际会议。

图1 理事会合影

上午9:30,由香港理工大学英语语言中心科目主管 Linda Lin 博士在外院501为大家带了一场热情洋溢的学术讲座,主题为“Academic Writing Teaching in PolyU”,黄萍教授主持,来自重庆市各高校的嘉宾和外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林博士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的内部学习教材,并分单元讲解了每一个部分的写作要领,每一个板块林博士都结合一个视频进行教学引导。

图2  讲座现场

下午1:30,林博士继续分享了学术写作教学方面的经验,并引入若干个课堂活动,大家积极互动,会场气氛活跃而生动。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中,老师们和林博士积极互动,讨论了ESP教学的种种问题,并探讨了学术写作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最后,林博士介绍了BNC学术写作语料库的操作与使用。

 

图3 讲座合影

讲座后,林博士与外院欧玲书记、杨小虎副院长、黄萍教授、蒋婷教授、李良炎博士等座谈,并就“语料库建设”、“教师培训”及“学生交流”等合作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欧玲书记表示,两校均是以工科为主的高校,背景相似,所以希望能够积极合作以谋得共赢的发展模式。林博士表示香港理工大学的领导也积极支持双方高校合作交流。最后,欧玲书记做了总结,针对两校合作问题,将详细写成报告然后再与香港理工大学领导进行商榷。

编辑/魏娇

图片/陈丽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