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李良炎博士主讲知用沙龙——“基于校园网的互联网教学技术”
2017-12-12 09:35 李良炎    (点击: )


2017年12月7日,基地副主任、专职研究员、语料库研究所所长李良炎博士主讲知用沙龙第5期,主题为“基于校园网的互联网教学技术”,属于“教育技术”专题。李良炎博士为基地知识可视化分析中心负责人,本次讲座属于该中心近期发起的“知用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基地主任、语言测试研究所所长辜向东教授、专门用途英语研究所所长黄萍教授、教育数据挖掘和语料库团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 活动现场

沙龙于上午9:30在外国语学院501学术报告厅举行。李良炎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和所开发的实用软件。这些软件涵盖可视化句法标注、知识可视化管理、多媒体语料库建设、基于可视化原理的虚拟社区即时信息交流与分享、文档管理和课件制作、计算机辅助古典诗词写作。其次,李良炎博士梳理了人类从古到今先后经历的哲学、宗教、艺术、科学、技术五大发展高峰,并指出,从工业革命开始发展至今,随着强人工智能技术的出现,当前人类正处于向技术高峰迈进的关键阶段,让研究落地是文理工各领域研究者的重要任务。接着,李良炎博士梳理了从第一台计算机发展至今的信息技术发展重大事件,认为智能手机及更多智能设备的出现将计算环境复杂化,整合的需求和趋势明显,而整合的技术并不复杂,最关键的是充分考虑用户在应用场景下的具体需求。最后李良炎博士详细介绍了其开发的应用软件——“闪聊”使用方法,通过扫描二维码在场师生无须注册实现快速建群,将所有电脑、手机、PAD平台连为一体,实时共享和发布信息,并投影到大屏幕。大家都觉得该软件对于实际课堂教学和小组讨论具有很大的帮助。

在讨论环节,李良炎博士回答了大家所关心的一些问题,此次知用沙龙学术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2 讲座合影


编辑/魏娇

图片/魏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