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綦晓光教授应邀主讲重大讲座并参与外国语学院学术沙龙讨论
2017-11-03 15:10     (点击: )

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綦晓光教授应邀主讲重大讲座并参与外国语学院学术沙龙讨论

2017112日,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终身成员(Lifelong Member) 綦晓光教授莅临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主讲由人文学部主办的重大讲座跨文化沟通比较研究。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及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承办,外国语学院彭静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外国语学院师生40余人参加。


1 讲座现场


2 綦晓光 教授

讲座于上午9:30在外国语学院501学术报告厅举行。綦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和研究人类学(Anthropology)的缘起历程。綦教授认为:人类学是从生物和文化的角度对人类进行全面研究的学科群。最早见于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对具有高尚道德品质及行为的人的描述中。接下来,綦教授以瑞典经理人与中国经理人之间的对比、瑞典式管理在中国的尴尬、泛巡中国文化的根、我们中国人的行为习惯以及中国人需不需要改变等话题来一一阐述人类学的意义并与现场师生展开热烈的讨论。


3讨论环节

下午1点,綦晓光教授与辜向东教授、澳大利亚籍外教Mr Albert? Ka Hing Liu以及印度籍外教Mr Tarun Sarkar一起主讲知用沙龙(第四期),主题为“Language Education for Real Life”。四位专家首先为现场师生介绍了各自对Real life的见解,并就教育的真正目的以及语言教育的作用这个话题表达自己的观点。接着,四位专家就“Why Study Is SOMETHING… MORE than a Degree”“WHAT IS THE GOAL OF EDUCATION IN LIFE? To be Rich or be Enriched…?”以及“Why is making your Real Life equally important? ”等等话题与现场观众展开讨论,与听众互动,细致解答师生们的提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4 讲座合影

5 沙龙现场

通过此次讲座和沙龙学术活动,师生们领略了綦晓光教授广阔的视野、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见闻。本次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