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语言认知实验室举办第二期脑电技术培训
2017-09-14 16:20     (点击: )

语言认知实验室举办第二期脑电技术培训

 

2017912日,语言认知实验室举办了第二期脑电技术培训。本次培训由基地专职研究员肖巍博士主持,瀚翔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陈松工程师和徐帆经理主讲。此次培训历时一天,目标是通过实际操作,使学员基本掌握脑电实验技术,能够独立开展实验。为保证培训效果,学员人数限定在10人以内。基地副主任李良炎博士、学院博士研究生张小红、王萍、硕士生张琴以及来自通信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和西南大学心理学部的几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上午的培训为脑电实验软硬件操作和数据分析。陈工程师和徐经理详细讲解和演示了脑电实验的流程,包括连接电极、安装电极、测量头围、佩戴电极帽、打导电膏等,并交代了实验中的注意事项。随后,陈工程师演示了一个小概率事件诱发P3成分的经典实验,以及如何使用Recorder软件配置电极模板和记录波形。实验结束后,陈工程师讲解了如何使用Analyzer软件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演示了电极帽的清洗方法,交代了脑电设备的日常保养和维护方法。在培训过程中,学员随时提出疑问,陈工程师及时给予解答。这种面对面的教学方式大大提高了学员的学习效率。


CF44


下午的培训为脑电实验实际操作。博士生张小红尝试独立完成了一个完整的实验。虽然第一次独立做实验比较生疏,但在公司技术人员的支持下,她成功采集到了高质量的脑电数据,并独立进行了脑电信号分析。通过理论学习、现场观摩和实际操作,博士生张小红基本掌握了脑电实验的硬件操作和数据分析方法。


9A13

本次培训通过邀请脑电公司技术人员对脑电技术进行深度讲解和专业指点学员实际操作,极大提升了我院师生的脑电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有力支撑了语言、认知与智能计算二级博士点之下语言认知与计算方向的建设。此外,培训还吸引到了其他学院和高校的老师前来,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校内外的学术影响力。

 

供稿:肖巍

 

 

 

 

 

 

 

 

 

 

 

 

 

附件【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