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知用沙龙(第6期) 诗集《古典主义》朗诵推介会
2020-11-17 10:22     (点击: )


时间:2020年11月19日上午10:30-11:30
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院楼3栋510会议室

  
活动简介
  李永毅的诗集《古典主义》是获得2020年度重庆市文艺创作项目资助的作品,该项目由重庆文联和重庆作协初审,重庆市委宣传部复审批准。《古典主义》由中国青年出版社2020年1月出版,收录了李永毅的121首诗,其中大部分是2018-2019年的新作,分为《春秋》《万物》《宗师》《幻境》《天命》《尘世》《汉风》七辑。这部诗集从整体到局部都有清晰的艺术设计,反映了作者古典主义的诗歌观,那就是以人类的整个传统和全部经验作为创作的资源,形式与内容共生,让每一件作品都成为自足的、自洽的、有特定逻辑的作品。推介会的内容包括:作者介绍创作思路、选定作品朗诵、观众自由朗诵、互动与交流。作者将在现场赠送40本诗集,先到先得。推介会也将简要介绍李永毅的新书《欧美四家诗选》《岁时记》和《古罗马诗歌与文化》。
  
作者简介
  李永毅,1975年生,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拉丁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和中美富布莱特访问学者项目入选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拉丁语诗歌通史(多卷本)”首席专家,美国古典研究会和英国古典协会会员。曾获得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文学翻译奖、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第七届和第八届重庆文学奖文学翻译奖,出版有《贺拉斯诗全集拉中对照详注本》《卡图卢斯歌集:拉中对照译注本》等拉丁语、英语和法语译著二十部,《卡图卢斯研究》《贺拉斯诗艺研究》等专著五部,在《外国文学评论》等刊物发表论文七十余篇。

  宣传海报:http://xyz.cqu.edu.cn/docs/6895151872/2020_11_14/_20201114224311.rar/20201119.html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