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简介 | 研究方向 | 机构设置 | 科研项目 | 学术活动 | 科研成果 | 文档下载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国专门用途英语重庆市分会第二次学术活动通知
2017-12-19 13:37 黄萍    (点击: )

各ESP重庆分会常务理事:

自2017年10月 12日中国ESP专业委员会重庆分会正式成立以来,得到重庆市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有很多的同行对分会的运作给予了很好的建议,比如为常务理事们颁发聘书、每年定时召开大小型学术会议等。基于大家的建议,兹定于2017年12月21日(周四)上午8:3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语学院召开第二次ESP重庆分会常务理事会,主要议程如下:、

一.ESP重庆分会常务理事聘书颁发

时间: 8:30-9:30

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院418

二.香港理工大学英语语言中心科目主管Linda Lin博士讲座

题目:香港理工大学的学术英语教学

时间:上午9:30-11:30

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院501

二.香港理工大学英语语言中心科目主管Linda Lin博士讲座

题目:大陆学生在学习学术英语中的问題

时间:下午1:30-3:30

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院501

热烈欢迎大家莅临本次活动。如果有课(有事),请各学校务必请人代领聘书。

                                          ESP重庆分会

                                           2017年11月30日                       

林博士讲座题目:香港理工大学的学术英语教学

本讲座重点介绍香港理工大学为本科生提供的最核心的学术英语课程ELC1012(English for University Studies)。讲座将分享这门课的课程设计、材料编排和学生评估。经验分享还包括:
1)课程管理,例如课程主管每周向团队发送的电子邮件,每周的Clickers quizzes (利用手机程序做的一项复习活动),标准化电子邮件,以对付缺考,迟交作业等事件。
2)质量保证措施,例如学生交作业要通过 Turnitin (一个防止作业剽窃的电脑软件) , 老师在评试卷前要通过的 standardisation  和改卷后要通过的double-marking;
3)教学技巧,例如 process writing(一项训练学生写作的活动),  reading race(一项复习活动游戏,以及Pecha Kucha (为提高学生的学术词汇量和口语而设计的互动活动)。

本讲座也将简述ELC其它科目, 包括 ESP科目和CAR科目(例如,说服讲演等)

林博士简介:HuaFang (Linda) Lin博士是香港理工大学英语语言中心 LCR科目主管 (LCR 科目是香港理工大学语言与交流课程)、研究生科目主管 (香港理工大学全校研究生科目)、EUS课程主管(大学研究英语,英语语言中心的旗舰课程)。论文“香港四年制本科课程的EAP科目”在全球高等教育课程2013年LTTC研讨会上发表。曾受邀台湾台北大学作为演讲嘉宾。主持香港理工大学-斯坦福自适应学习在线平台,为科学科目提供英语和探索性适应性评估。香港理工大学TDG基金资助1,500,000 万。主研在线支持工程课程的学术写作。香港教资会资助$ 4,977,880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2017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